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降雨+大风,湖北春节天气有变!还有出行需注意→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2-14

  春节长假前三天

  我省天气不错

  阳光明媚

  昨天(13日)早晨

  武汉最低温4.3℃

  截止当天16时

  最高气温升至19.8℃

  温差高达15.5℃

  不少外出的市民,热到穿单衣

  今天省内大部分地区

  依然是晴到多云天气

  高温在19~22℃

  大家要抓紧时间晾晒或出游

  因为……

  降雨+降温马上就到!

  明天(2月15日)开始受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我省自西向东将会出现一次降水过程

  鄂西南雨势略强,有小到中雨

  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北风加大,阵风可达5到7级西部地区气温下降明显高温仅12~15℃东部也会小幅下降至15~18℃

  今年春节假期,预计全省大部分时间没有明显冷空气活动,较常年同期偏暖。

  来自省气象部门的信息,2月11日—17日,湖北省常年平均气温为6.9℃,平均最高气温为11.5℃,平均最低气温为3.4℃。今年这个时段适逢春节假日中前期,全省大部地区高温在17~22℃,最低气温在5~9℃之间,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左右,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

  春节假日最后两天,会有冷空气活动,气温将下降3~6℃。

  总体来说,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全省白天较为暖和,早晚有些寒凉,昼夜温差较大,建议大家穿着方便穿脱冬装。

  此外,今明两天早晨省内中部和南部部分地区有雾有出行安排的公众请注意留意当地气象预警信息

  据湖北高速交警:预计今天早晨,武汉、荆州、荆门、随州、宜昌、襄阳、孝感、天门、仙桃等地区高速路段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小于200米的大雾天气,荆州、荆门等地部分高速路段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小于50米的强浓雾。

  请大家合理安排,非必要不出行,平安是对家人最大的负责!

  遇到雾天行车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

  放慢速度

  都说十次事故九次快,所以雾天开车一定要放慢速度、放慢速度、放慢速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速度越快,汽车的刹停距离越长,加上雾天能见度比较低,遇到突发情况可能来不及刹车。一般来说,能见度如果在100米以下,速度最好保持在每小时30公里左右。

  保持车距

  雾天开车保持一定的车距非常的重要,因为雾天路面湿滑,会增加车辆制动距离。因此跟车时一定要把两车的距离拉开,防止前车紧急制动的时候造成追尾。

  合理利用灯光

  合理使用前后大灯和雾灯,浓雾时打开双闪灯和示宽灯,以此来提醒前后车辆注意避让。另外有一点需要注意,雾天行车不要开远光灯,可能有些人觉得远光灯肯定照得远。但事实是,远光灯由于是向上方照射,光线会被雾气漫反射,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阻挡视线。

  合理利用导航

  雾天能见度低,可能难以分辨道路,造成走错路的情况。这时候使用导航就能避免这样的尴尬情形。此外,语音导航还可以消除在雾天行车的“紧张感”,同时提示你注意减速慢行。

  勤按喇叭(市区除外)

  在雾天的时候能见度低,喇叭在空气中的穿透力很强,可以表明自己的位置以提醒行人和车辆。当然,前提是你在郊区道路行驶。如果在市区行车的话,还是少鸣笛比较好。

  不要急刹车

  雾天路面湿滑会增加制动距离,所以开车的时候一定不要急刹车。一来防止自己的因车子打滑而造成事故,二来给后方的车辆适当的反应时间。如果需要停车或者减速,可以连续几次轻踩刹车,控制车速,来提醒后方车辆。

  避免盲目超车

  由于雾天能见度低,不清楚路况和前方情况,这个时候一定不要盲目超车,以免和其他车辆或者行人碰撞。如果非要超车,适当的鸣笛和闪灯来警示车辆很有必要。如果是单向三条车道尽量在中间车道行驶。因为能见度较低时,处置路两侧突发情况所需时间更长,这样能留出处置空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