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晚里上热搜的"挑眉"哥张翰回到荆州 听听他怎么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沈秋)在今年央视春晚开场第二个节目歌舞《节日》第四章节俄罗斯舞部分,来自荆州的领舞演员张翰因为帅气可爱的“挑眉”上了热搜,结束春晚表演后,张翰已回到荆州与父母团聚,江汉风记者也采访到了这一位从荆州走出去的灵魂舞者。

  舞蹈中他神采飞扬,动作苍劲有力,尤其是表演的最后,他独具魅力的挑眉展现了舞者的自信和魅力。张翰告诉记者,其实春晚排练的最初,并没有挑眉的动作,彩排的时候导演专门要求张翰给自己加点戏,让观众印象深刻。

  张翰:又不能太过,就稍微彰显一下自己比较活跃活泼的性格,那就冲观众挑个眉,因为现场也有观众,其实挑眉就是跟现场的观众互动,然后那个镜头拍下来了,结果当天晚上直播的时候就上了热搜了。

  张翰1997年出生于荆州开发区滩桥镇,专业学习舞蹈十多年。去年十月得知自己将参加春晚,张翰激动得第一时间就把好消息告诉了父母。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三四个月的强化训练正式启动。

  张翰:他们俄罗斯那边就是下肢力量,大腿肌肉特别强。还有格鲁吉亚,这两个国家一直都是所有动作都是离不开地面的,膝盖一直在地面上,跳起来跪下去,跳起来跪下去,我就觉得我们真的就是这伤那伤。人种不一样,戴很厚的护膝都不管用。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张翰的努力何止筹备春晚的这几个月。张翰的母亲张蓉是滩桥高中的一名音乐教师。幼年时母亲发现了张翰与众不同的音乐天赋,于是着力培养张翰跳舞,2009年年仅11岁的张翰考入北京舞蹈学院附中。

  母亲张蓉:比如说电视里面放电视的时候,出现一些什么样的舞蹈动作,他就会自己学着做,并且做得惟妙惟肖,再看他这个人腿特别长,胳膊长头也很小,就很像动漫里的人,那他的条件就是比较适合跳舞的,因此我就把他送到沙市刘老师那里学跳舞了。

  作为音乐老师,张蓉当然知道选择艺术的道路会很艰辛,但为了儿子的发展,她把疼惜藏在心里,说出的都是鼓励。

  母亲张蓉:因为你学的就是舞蹈,舞蹈它就会受伤,一边担心他受伤,一边还是要儿子继续,既然你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定的把它走下去。

  如今张翰在东方歌舞团工作,他参加过湖南卫视《舞蹈风暴》,被誉为“不败舞者”和“全冠舞者”;拿过的各项舞蹈比赛大奖,因为跳舞受过的伤也早已不计其数,但他从不在意,因为在台上跳舞已经融入他的血脉当中。

  张翰:最享受就是在你跳完舞蹈在舞台上谢幕的时候,灯光掌声别人给你献花的时候,那是我觉得是最幸福的时刻,就是你作为一个舞者,在那个时候你特别能够感受到自己这么多年辛苦或者这么多年学习舞蹈,作为一个舞者的意义。

  专业学习跳舞十多年,张翰希望自己永远做一个专业的舞者。

  张翰:我觉得靠自己的实力被尊重,靠实力被大家认可认识,是一件特别荣幸和特别高兴的事情,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在舞蹈这条路上踏踏实实的一辈子越走越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