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古城与新城交相辉映 内涵与品质同步提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十三五”期间,荆州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补短板、提功能、增内涵,探索城市品质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路径,持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加快构建功能完备的基础设施体系,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经过近三年建设,2020年12月31号,荆州市政府投资最大的基础建设项目——复兴大道主线全线通车。复兴大道是荆州市首条城市快速路,西起引江济汉渠、东至上海大道,全长约23.9公里,采用“高架快速路+地面快速路”的组合建设形式,主线工程为标准的双向6车道,连接荆州火车站,沙公高速、荆州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是荆州铁路、公路、机场、港口综合交通体系的主要转换通道,荆州中心城市未来的“主动脉”。高空俯瞰,复兴大道犹如一条由钢筋水泥铸成的巨龙卧在城市以北,雄伟而壮观。它的建成,带来了快速、高效、便捷的城市通勤体验。

  道路是城市交通网络建设的基础和动脉,“十三五”期间,荆州市以城区路网建设塑造大城市骨架,打通断头路、开辟新支路、延伸主干道,建设复兴大道及东延线、荆州大道、沿江大道等9条骨架道路,推进荆北片区、沙北片区、开发区、荆州高新区、纪南文旅区、关沮新城等新区路网建设,中心城区100多条城市道路建成通车,进一步优化交通网络,打通城市内循环,方便群众出行。

  城市既要有“面子”,更要有“里子”。在荆北片区,总投资1.4亿元的湿地水系公园正在加快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荆北片区首座以绿化、休闲、体育锻炼等为一体的城市公园,在扮靓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质的同时,还将解决荆北片区雨水排放问题。

  “十三五”期间,荆州大力整治黑臭水体,推动水环境综合治理,新改建给排水管网609公里,开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22.8公里。对西干渠、豉湖渠、护城河、荆沙河、荆襄内河、太师渊、范家渊7个黑臭水体实行截污、清淤及水环境综合治理,沿路沿河沿湖栽花种树,环湖修公园、滨河建绿带,水系连通织绿网,在构建“小桥流水,诗情画意”中,构筑城市绿地系统,实现生态效益最大化,让宜居城市越来越生态。

  在提升城市品质的同时,荆州市还着力改善市民居住环境。“十三五”期间,荆州市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15.42万套,总投资额700亿元。其中,市本级城区累计完成开工10万多套、总投资540亿元,惠及80多万城乡居民。同时,通过老旧小区改造,解决道路破损、排水不畅、环境脏乱等影响群众生活的突出问题,让老城区焕发出“新活力”。

  古城与新城交相辉映,内涵与品质同步提升。“十三五”期间,荆州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中心城区承载力、辐射力、竞争力、宜居度进一步提升。展望未来,荆州将聚焦宜居宜业宜游,着力打造长江中游两湖平原中心城市,唱响“千年古城、灵动荆州”城市名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