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年游博物馆 感受荆楚文化魅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春节期间,不少本地游客、外地游客在荆州博物馆“逛文物”“享春节”,新的一年与家人一起分享文化大餐。

  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每天上午10时,荆州博物馆开展“新年游荆博”活动。讲解员们带领参与活动的游客参观开元观、珍品馆,并免费讲解,带领大家在多功能体验厅进行有奖知识问答,并体验VR设备。不少荆州本地、武汉游客带着小孩、家人一起游览荆州博物馆。

  今年是牛年,牛,在中国是一种极具图腾意义和神性的动物,它为中国几千年的农业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人素有爱牛、敬牛、拜牛的习俗。游客们在荆州博物馆能够观赏到不少具有“牛”元素的珍贵文物——牛车俑群、卧牛钮铜鼎等。

  与“新年游荆博”活动同时开展的还有“把博物馆的记忆带回家”活动,博物馆将为游客发放荆州博物馆简介、教育活动预告、荆楚瑰宝趣味讲堂宣传画册等,让大家知晓新的一年活动详情,并把博物馆的记忆带回家。

  荆州博物馆讲解员杨璐表示,新年期间,从初一到目前,荆州博物馆的(日)游客量达到3000左右,每天上午10点,这里提供免费讲解,让游客朋友们更好地了解博大精深的楚文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