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返程高峰来了!武汉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2-16

  春节假期已经过半,根据武汉交警大数据显示,全市交通态势总体平稳,机动车在途量保持低位运行,高速公路、干线国省道、城区大部分主要干道通行秩序正常。

  因今年春节假期天气晴好,气温适宜,叠加“就地过年”、“新武汉市民”预约免费游园等政策影响,外出购物、赏花踏青成为市民出行的主要需求。

  从年初一至初四,部分热门景点和商圈出现了人车“井喷”、停车场爆满现象,周边道路出现车辆长时间排队等候,导致道路拥堵进一步加剧。其中东湖绿道、黄鹤楼、昙华林、中山公园、江夏八分山、蔡甸花博汇、黄陂木兰草原为假期最热门景区,周边道路拥堵从上午9:00开始,至下午16:00达最高峰。东湖交警采取了春节期间每日9:00—18:00,鲁磨路、植物园路实行单向通行的管制措施。

  江城梅花进入盛花期,游客趁着假期纷纷来到东湖赏梅,打卡春日“梅”景。(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薛婷摄)

  商圈交通压力主要集中在江汉路、武广、武汉天地、盘龙城奥特莱斯等地,周边的解放大道、武展西路、沿江大道、卢沟桥路、中山大道、民生路、盘龙大道等道路出现交通流量聚集、车辆排队滞留现象。

  2021年2月14日,武汉市吉庆街,熙来攘往,热闹非凡。(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何宇欣摄)

  高速公路方面,受大雾及市民集中出行影响,岱黄高速、汉蔡高速在上午11:00前出城方向出现一定程度拥堵;下午19时左右曾出现短时拥堵。

  预计未来两天全市商圈、景区热度会继续提升,周边路网每日9:00至14:00仍将会出现交通饱和状态。

  武汉交警温馨提醒

  市内出行

  市民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景区游览请提前做好预约,合理规划出行时间、路线,错峰避堵出行。

  春节期间,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前往人流密集场所时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春节返程

  预计从初五下午开始,部分高速收费站、市内进出城连接道路、火车站、客运站周边道路将会出现流量增加,部分路段可能会出现短时拥堵,同时市内部分桥隧交通压力也将显著上升。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尽可能避开大雾时段出行。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驾车过程中要保持注意力集中,不接打手机;遇恶劣天气,要做到“降速、控距、亮尾”;牢记并且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来源: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薛婷、何宇欣,武汉广播电视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