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建机:发力“荆州智造” 争做行业领跑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2-16

  湖北江汉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湖北最大的建筑起重机械制造企业,是国内行业技术领跑者之一。近年来,企业大力实施技术革新,一些急难险重的关键岗位引进工业机器人和数控装备取代,不仅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安全生产水平,也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劲动力。

  2020年11月,湖北江汉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产品亮相全球知名工程机械行业盛会——上海宝马展。上海宝马展是全球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的顶级盛会,汇集了全球93个国家的3000多家参展商参展。由江汉建机生产的轻量化能效施工升降机、智能施工升降机、多吊笼循环施工升降机以及“江汉”塔式起重机系列等6款明星产品在展会上脱颖而出,得到国内外业界人士的高度认可和关注。

   湖北江汉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保忠:像我们生产的智能升降机在行业内也是独领风骚,包括生产的旋转升降机,不光是在国内是独有的,而且是在全球都是独创的,代表了很高的技术水平。目前已经在深圳最高的一个在建建筑城脉大厦(368米)安装在使用了,这个是很顶尖的技术。

  江汉建机的不断发展壮大,得益于近年来公司坚持技术革新走智能化发展道路。标准节是施工升降机的核心部件,原先需要人工完成焊接、搬运及装配等制作全过程。如今采用高标准智能化生产线,通过机器人焊接、机械手搬运、智能物流,实现了标准节从单个零件开始到成品装配全自动化操作。

  湖北江汉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智能装备部部长金涛:只要把原材料放在相应的工位上,其他的过程都是不需要人工干预的。还有就是节约人力资源,现在这个生产线一天可以完成200节标准节焊接,以前200个标准节焊接需要15~20个人。但是现在整个生产线只需要3个人就可以完成,还有最大的优势是全部由智能化设备完成,质量稳精度也比较高。 

  在江汉建机激光下料生产车间,几台激光切割设备正在满负荷运转。江汉建机智能装备部部长金涛告诉记者,以前板材都是采用火焰切割的方式,不仅切割速度慢,精确度还不高,切割完后还要进行二次加工。如今激光切割精确度可控制在0.1毫米左右,一次成型,大大的缩短了产品生产周期。

  作为一家有着80年历史的建筑工程机械研发、制造企业,江汉建机通过技术革新走智能化发展道路,不仅让企业创新焕生机,更引领了国内机械制造产业先进的发展方向。“十四五”期间,江汉建机还将建设15万平米智能厂房、研发试验基地以及相关配套工程,建成建筑工程起重机械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湖北江汉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保忠:整个“十四五”战略规划,我们的塔机和升降机两项产品要向全系列智能化发展方向发展,公司也要从一个区域性销售公司向全国性在行业内有相当影响力的公司竞发,我们的公司要稳稳的占据国内建机行业第二梯队的排头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