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张旭光:为恢复长江生态尽绵薄之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田心怡 贺田梓)自2020年7月1日0时起,荆州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的通告正式生效,对流经荆州市483公里的长江干流、93公里的长江故道实行为期10年的常年禁捕,张旭光原本按部就班的工作从这一天开始转变。

  上午八点半,张旭光一天的工作就在执法巡查的船上开始了。作为农业执法人员,渔政执法对于张旭光来说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在荆州市禁捕通告发布后,他在高强度的巡查、排班调遣的工作之余,压缩休息时间来学习不断更新的政令文件,还主动学习无人机操作等新的技术。

  在长江禁渔的通告发布初期,为了便于接收电话,他将私人号码公布作为举报热线,于是每天要接到来自钓友、群众的咨询、举报电话几十、上百起,张旭光在为他们答疑解惑的同时还要组织工作人员核查,建立好完备的反馈机制,整整三个月多月后,这种状态才有所好转。

  在执法过程中,张旭光悉心劝导过年近八十的钓鱼爱好者;与人数众多、装备齐全的非法捕捞分子斗争过;他白天在船头劝告岸边垂钓的人,夜晚在艇上举着手电筒巡查水面至凌晨两点,遇到联合执法的任务时,还要与临近水域的巡查人员汇合交流,他不舍昼夜,为长江水域生态恢复贡献他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