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招商引资"重点突破年"全力推进"六个重点突破"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2-20

  市委、市政府提出:2021年为全市招商引资“重点突破年”。

  记者从19日召开的全市工业经济发展领导小组暨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抢抓重大战略机遇,以突破争先的奋进姿态,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工作,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提供强力支撑。

  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全年目标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00个,合同引资额300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引进数和引资额占引进总数、总额的70%以上;招引亿元以上外向型产业项目10个以上,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个。

  会议明确全力推进我市招商引资“六个重点突破”围绕大项目招商重点突破,坚持“大招商、招大商”,着力招引大项目、好项目;

  围绕工业项目招商重点突破,树牢“工业兴市、招商先行”理念,紧紧围绕工业项目和工业投资开展重点攻关;

  围绕产业链招商重点突破,结合区域发展布局,千方百计补链延链强链;

  围绕承接产业转移重点突破,充分运用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金字招牌”,积极对接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

  围绕外向型企业招商重点突破,坚持开展专题招商推介活动,吸引外向型市场主体来荆投资兴业;

  围绕盘活存量招商重点突破,深入了解企业诉求,精心开展“二次招商”,盘活各类闲置资源。

  我市还将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保障,坚持大员上阵、高位推动,各级领导主动谋划推进,保障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完善项目调度协调机制,明确有关领导和部门责任,定期开展调度督办;统一政策,加强招商信息动态跟踪管理;拓展招商引资渠道,统筹推进商协会、中介机构等招商工作;同时,精心策划招商活动、培育专业招商队伍、强化招商引资考核结账,落实“五讲五转”,干出新业绩,实现新作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