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1年湖北省考今起开始报名 共招录6208名公务员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1-02-20

  19日,湖北省2021年度省市县乡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今年我省共招录6208人,根据考试报名和疫情防控等情况,考点将设置在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

  报考人员可于2月19日起通过湖北省人事考试网(www.hbsrsksy.cn)查询各招录机关具体的招考人数、职位资格条件等,报名时间为2月20日9:00至2月26日17∶00。2月20日至2月25日,省人事考试院将每天发布一次报名数据,引导考生合理选择职位。报考人员可于2月20日至2月27日期间登录湖北省人事考试网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通过初审的报考人员请于2月28日9∶00至3月4日17∶00登录湖北省人事考试网缴费确认,未按期缴费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笔试时间为3月27日至3月28日。

  此次湖北省考招考6208人,相比去年减少1895人,同比缩减23.39%。据了解,去年为应对疫情对就业的影响,全省公务员招录人数比2019年增加42.4%。此外,由于机构改革后,基层岗位人才已连续两年得到了补充。因此,今年招考人数大幅下降主要是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招录人数下降。“虽然总人数有所减少,但是对于应届生的招录人数却有所增加,从去年的1507人增加到今年的2393人。”华图教育研究与培训专家马少坤说。

  此外,今年湖北“省考”时间比以往整整提前了一个月,也让很多考生始料未及。马少坤表示,这是因为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今年6月底以前完成政策性岗位招录。虽然考生复习的时间相对减少,但更能考查考生平时的积累和真实的能力水平。(记者刘丁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