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私开消防栓洗车 沙市老姨爹上前劝阻众人点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心怡 李倩倩)近日,在抖音上一段视频引得众人点赞。在沙市城区某路口,一名年轻男子私自打开消防栓取水洗车,一位老人看到后,义愤填膺地说:“你这是违法行为”。在老人的制止下,男子最终收走了洗车工具,匆匆离开。他的这一义举,也引起了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注意。这名老人是谁呢?经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视频中的这位老人。

  这位劝阻年轻人的姨爹叫皮定福,今年67岁,家住荆襄河社区粮食大院,从面粉厂退休后赋闲在家,一天下午,他听到外面有冲水的声音,他便知道是有人在私自开启消防栓,于是出门制止。

  这一义举被围观市民用手机拍了下来,并上传抖音。社区负责人说,皮师傅是荆襄河社区居民,社区每季度都会召开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会,通过传播消防安全知识,这也让许多居民越来越重视消防安全。

  爱护消防安全设施,需要大家共同来参与,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得知皮师傅的义举后,今天也为他送上绶带、纪念品,还为社区送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宣传册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以鼓励更多的人参与消防安全设施的维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有关规定:消防栓是消防专用设备,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开启消防栓。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的;埋压、圈占、遮挡消防栓的,责令其改正,可处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消防栓是重要的消防设施,擅自开启消防栓取水,万一造成损坏,延误灭火救援,将危及公共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