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在《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上加盖伪造印章,判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林翠云)2018年至2019年,小文(化名)以牟利为目的,利用其在湖北某高等专科学校附近经营复印打字门店的便利,通过网络销售平台,订购一批医疗机构印章共63枚,然后通过QQ发布有偿加盖印章收费信息,为某专科学校的毕业生在《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上加盖医疗机构的印章,给学生办理毕业相关手续使用。经鉴定,属于伪造真实医疗机构的印章共33枚。另外,印章名称与真实医疗机构名称不一致的共12枚,印章名称不存在的单位共18枚。

  2019年4月,小文以人民币13元的价格卖给某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小振一份加盖了“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印章的一式四份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一份。案发后,该协议书已被公安机关查获。

  小文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其为他人有偿加盖伪造印章获利的2000元已退缴。

  荆州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小文以营利为目的,伪造事业单位印章,其行为已构成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应予以处罚。被告人小文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愿意接受处罚,依法对其可从轻处罚;被告人已退缴违法所得,可酌情对其从轻处罚。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判决被告人小文犯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被告人小文退缴的违法所得2000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法官提醒

  随便找人盖章“签就业协议”,自己网购印章“签就业协议”,成了不少应届大学生解决自己就业问题的权变之策,但这种通过加盖假章来办理毕业相关手续的做法并不可取。该案中,小文通过加盖假章为让学生办理相关手续的做法不仅没有帮助到学生,反而助长了学生的懒散不负责之风气,自身更是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随着每年高校毕业生的增多,不少学生不愿面对毕业季,采取加盖假章,虚假上报就业协议的方式逃避就业大潮,这种方式无异于掩耳盗铃,自欺欺人,高校毕业生应该树立良好的就业观与择业观,无论何时讲求诚信,通过自身努力寻找合适就业机会。公众也应该关心支持毕业生,为他们的择业就业提供良好的环境,而不是通过不正当手段助长他们的怠惰情绪,误导他们走上歧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