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文旅局将启动文化旅游“月月红”计划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2-23

  记者昨从市文旅局获悉,2021年文化和旅游工作要点出炉,市文旅局将实施荆州文化和旅游“月月红”计划,实现全年文化、旅游、体育活动、赛事全覆盖,为群众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开启体育强市建设新征程,努力实现事业繁荣、产业兴旺的发展目标。

  据了解,文化旅游“月月红”计划包括开展“健康荆州”线上体育赛事、2021湖北•石首桃花季、第四届湖北•监利小龙虾节、2021年荆州马拉松、“灵动荆州璀璨创品”文创产品大赛、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交流展览、消夏文化节、中国龙舟公开赛、粤琼文化和旅游交流、湖北省大众足球总决赛、羽毛球锦标赛、网球锦标赛等重点活动、赛事,实现全年文体活动全覆盖。同时,还将广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继续开展“与爱同行惠游湖北乐享荆州”活动。

  今年,市文旅局将全力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以纪南文旅区楚文化展示区和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为核心,以洪湖、松滋生态旅游为支撑,以瞿家湾、周老嘴红色旅游为特色,以荆州区乡村十里画廊、石首桃花山等乡村旅游为网络的旅游业发展新格局,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增效。

  同时,市文旅局将深入开展旅游品牌创建活动,推进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支持松滋洈水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优化文化和旅游场所的夜间餐饮、购物、演艺等服务,打造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记者伍丹、通讯员江慧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