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多部门多区域加强联合执法 荆州实现禁捕监管全覆盖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2-24

  高标准完成首轮同步执法巡航任务、多部门多区域加强联合执法、开展长江禁渔执法夜巡、暗访严查渔获物交易……记者昨从市禁捕办获悉,今年我市持续保持禁捕高压态势,对禁捕链条、共管水域全覆盖监管,切实维护长江禁捕秩序,坚决打好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攻坚战持久战。

  去年12月30日,农业农村部授牌14个部省共建渔政基地,荆州位列其中。农业农村部购建12艘渔政船和17艘大马力渔政快艇,部署在长江流域相关重点水域,强化长江流域省市交界水域、生态敏感水域和非法捕捞高发多发隐患水域的巡航执法。我市获得一艘50吨级渔政执法船“中国渔政025号”,这也是荆州市本级入列的第一艘渔政船。

  按照农业农村部长江办的统一部署,2021年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首轮同步执法自1月21日开始,“中国渔政025号”负责巡航长江湖南岳阳至湖北宜昌段。此次巡航里程965公里,执法人员检查水域的禁捕政策落实情况良好,未发现三无船只、网具及非法捕渔情况。

  据了解,长江禁捕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地成立禁捕专班,出台了系列禁捕方案、文件,建立了日常巡查监管制度,将责任层层压实到基层组织。多部门参与日常巡查,经常性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对渔具市场、餐馆酒店、非法捕捞、违规垂钓等环节进行精准监管。多部门、多区域加强联合执法,实现对禁捕链条、刑行、共管水域的全面覆盖监管。各地对交通船、乡镇船舶、大马力快艇等船舶均实行分类别标识化管理,对所有船只进行登记归类、编号,限定既定的航行区域。

  近期,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会同公安、市场等部门,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和暗查暗访工作力度,开展长江禁渔执法夜巡、渔获物交易暗访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构建群防网络,确保禁捕水域禁得住、管得好。(记者安娇姣通讯员王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