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 你家门口将大变样!31个口袋公园来了

来源: 荆州市园林绿化中心 2021-02-24

  2月2日,市政府召开荆州中心城区“拆墙透绿”及口袋公园建设动员会议,市长周志红在会上强调要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拆墙透绿”和口袋公园建设,让群众在城市生活有幸福感、自豪感。

  近日,全市31处口袋公园,33处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拆墙透绿”建设方案正式出炉!

  经荆州市城管执法委、市园林绿化中心现场踏勘调研,确定2021年拆墙透绿、口袋公园建设主要任务:

  一是充分利用城市公共用地中边角闲置地、不合理的铺装用地、老旧小区改造的边角地建成31处口袋公园;

  二是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带头拆除临街单位围墙(含透视围墙)33处,拓展城市开敞空间,使城市街景更加开阔大气;

  三是对城市17处道边及交叉口、12处渠化岛、3处高速出入口,实施增绿补绿。

  什么叫“口袋公园”?

  “口袋公园”,顾名思义就是像口袋一样小巧精致却用处十足的微型公园。在空间形态上,口袋公园与绿地结合,利用城市零星开放空间“见缝插绿”地打造出具有运动休闲、文化娱乐、便民服务等功能的城市开放空间。

  ▲荆东社区投资70万元刚建成不久的“口袋公园”

  33处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拆墙透绿”

  12处渠化岛绿化提升

  17处道边绿化提升

  实施拆墙透绿、口袋公园建设将城市闲置、沉睡空间,通过生态修复、功能完善、文化植入,变身为各具特色的口袋公园,可以让市民开门见绿,出门见园,实现城园相融、人城和谐。

  这样的大变样,你期待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