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荆州将建31处口袋公园!省内外专家实地考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荆州市将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拆墙透绿”和口袋公园建设,让群众在城市生活有幸福感、自豪感。今天,来自省内外的6名专家来到荆州,对该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上午,专家组一行对白云路、北京中路、江津路、豉湖路、荆沙大道等沿线22处“拆墙透绿”及口袋公园建设地进行了考察,根据现状和周围情况对建设方案提出指导意见。

  口袋公园也称微型公园,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城市中的各种小型绿地、小公园、街头游园、社区小型运动场所等都是身边常见的口袋公园。推进“拆墙透绿”、口袋公园建设是实施城市更新的需要,也是建设长江中游两湖平原中心城市的需要。

  经荆州市城管执法委、市园林绿化中心现场踏勘调研,今年将充分利用城市公共用地中边角闲置地、不合理的铺装用地、老旧小区改造的边角地,建成口袋公园31处;同时,大力推进“拆墙透绿”工程,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带头拆除临街单位围墙,“拆墙透绿”33处、绿化提升建设32处,拓展城市开敞空间,使城市街景更加开阔大气。

  实施拆墙透绿、口袋公园建设,将城市闲置、沉睡空间通过生态修复、功能完善、文化植入,变身为各具特色的口袋公园,可以让市民开门见绿,出门见园,实现城园相融、人城和谐。相关项目建设将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一年试点启动,二年扩面推广,三年全部完成。

  【编后】为了让口袋公园和拆墙透绿工程建设的更加贴合生态发展理念,今天专家组现场勘察后,明天还将专门召开评审会,对建设方案进行完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