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鄂州花湖机场工地 2500余人昼夜奋战赶工期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2021-02-26

  2月24日,全面复工复产的鄂州花湖机场建设现场热火朝天,一片繁忙。工程车在塔吊林立的工地上来回穿梭,工人在各个单体项目有条不紊地紧张施工……

  “目前正在进行沥青封层。”民航建工鄂州花湖机场场道一标(西跑道)项目副经理韩李介绍,鄂州花湖机场两侧各有一条宽45米、长3600米的跑道,目前跑道土石方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跑道微表处后,将再浇灌40公分厚的混凝土施工,整条跑道才算完工。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在鄂州花湖机场工地上,有20家施工单位共2500余工人正在建设中。由于受疫情的影响,2020年,部分项目到7月份才进场施工,比计划时间晚了两个多月。为了抢工期,今年大年初八,整个机场120万平方米的建筑群全面复工复产。这些施工单位均合理进行了调配,安排工人进行分班工作,昼夜施工。2月22日,湖北省长王晓东以视频现场连线直播形式,查看机场节后全面复工复产情况,并要求各施工单位明确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鄂州花湖机场规划到2050年将全面建成“东客西货”模式。2月6日,机场空管塔台土建部分最高层混凝土浇筑完成。这意味着空管塔台土建主体结构完工,整个工程预计6月底全部建成。目前,塔台、航站楼、综合楼等关键建筑已实现结构封顶,全部进入机电施工和内外装修阶段。机场单体最大项目——转运中心正在进行基地基础工程施工。转运中心与空管、供油等项目都按照年底前投运的目标加紧施工。

  这座亚洲最大的货运机场,正在全力冲刺年底校飞。(记者梁传松、通讯员何旭峰、吴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