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来自松滋脱贫户的一封感谢信:真情帮扶暖人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松滋台赵亚平吴为中)前不久,松滋市八宝镇白水淌村收到了一封来自高校教师的感谢信。这封感谢信件条分缕析,用一组组详实的数据,如实记载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佃本春家的脱贫历程。而写这份感谢信的就是佃本春的儿子——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佃小东。

  回乡过年的佃小东,正在老家与家人共享春节团聚的欢乐。父亲佃本春用儿子教他使用的手机网购,为家里添置了许多年货。佃本春说,现在快递都直接邮寄到村里,非常方便。

  与家人围坐一团的佃小东回想这几年,自家脱贫和家乡的变化,心里感慨万千。原来,佃本春有二级视力残疾,不能像村里大多数乡亲一样外出务工,与妻子二人一直以来都靠种地为生。

  生活本就艰苦,还得供两个孩子上学,一家四口只能挤在30平米的土屋内。2014年,大儿子佃小东考上了武汉生物工程学院。2015年,佃本春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佃本春家是因残因学致贫,为此,村里和松滋市农业农村局帮扶责任人帮助他办理了残疾证,申请了残疾补贴,并落实了教育扶贫的各项优惠政策。

  虽自身残疾,但佃本春有时会在农场打零工,每年流转费和务工费有2万元。夫妻俩每年种20多亩地,并利用帮扶干部帮他申请的5万元贷款,发展养鸡产业……2018年,佃本春家庭人均收入达8000元以上,光荣脱贫出列。

  佃小东深知父母的不易,他将全部精力放在学业上,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18年9月,毕业之后的佃小东选择留校任教。

  2019年,在村委会和帮扶单位的扶持下,一幢宽敞漂亮的新房拔地而起。儿子收入稳定、女儿品学兼优、新房窗明几净,佃本春一家的生活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看着自家的变化,佃小东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生活在新时代的佃小东决定以书信的形式感谢那些曾经帮扶、帮助他们一家走出困境的好心人,是他们让这个困难的家庭浴火重生,走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