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非法推销"雷达币"被查处 警惕代币融资活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近几年,一些不法分子打着金融投资的旗号,从事融资行为,在农村等地区吸纳公众的存款,让不少人“亏掉血汗钱”。近期,公安县市场监管局对一处“雷达币”销售窝点进行了清理。

  在公安县长江河道管理局宿舍,公安县市场监管局对余某租住房屋内的雷达币宣传展板进行拆除,注销余某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余某原本在广东打工,去年11月回到公安,开始做起了“雷达币”的生意,不光自己买所谓的“雷达币”,还吆喝着亲朋好友一起购买。

  雷达币是一种虚拟的货币,你付出真金白银,得到的却是网上的一串数字,有涨有跌,不过都是人为操控的,可以说既没有投资价值,也看不见摸不着。

  余某不仅动员亲朋好友,还将雷达币推销到了公安县代市村,涉嫌违法。

  1月29日,市场监管部门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公安县支行对余某进行了约谈,于2月2日将其从事网络咨询的营业执照注销。

  中国人民银行公安县支行会计发行股股长吴春光说,雷达币不是由货币当局发行,也就是不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的,不能在市场上流通使用,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从事代币发行融资活动,老百姓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各类使用这种虚拟货币名称开展的投资理财活动,提高自身识别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