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三部门通报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肖雨)2月2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辉煌十三五绘就新画卷”系列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招商促进中心从产业发展的角度,分别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

  回望“十三五”,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引进培育新企业、研究发展新技术、壮大聚集新产业,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在遭受新冠疫情和抗洪抢险严峻考验的情况下,全市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69亿元。全市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粮食产量连续6年稳定在90亿斤以上;水产品产量连续26年稳居全国市州第一。

  2020年,我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109.78亿元,较“十二五”末翻了一番,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十三五”时期,全市工业经济总体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截至2020年底,全市规上工业实现总产值2155.84亿元,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94家。完成工业税收49.42亿元,全市形成了以装备制造、食品加工、轻工建材、化工医药、纺织服装和电子信息为主导的六大产业。

  “十三五”期间,我市534家企业实现进规,2020年产值过10亿元企业34家,全市入库税收过千万元的工业企业74家。

  “十三五”期间,全市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共2084个,其中工业项目1732个。招商引资呈现项目质量有效提升,产业聚集效应显著等特点,随着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签约落地,招商引资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注入强劲发展动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