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24路改线 居民乘车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2-27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公交车是我们日常生活出行必备的交通工具,也是接受度比较高的出行方式之一。最近,家住恒大名都的业主联系我们,说原先经过小区的24路公交车现在改线路了,大家乘车出行很不方便。

  恒大名都业主:我们现在恒大好像被抛弃了,出去很不方便。

  恒大名都业主:原来24路走江津路,现在24路也不走了。

  (24路是唯一趟从门口经过走江津路的?)

  现在都没有了,希望你们能不能帮我们呼吁一下。

  业主们告诉记者,24路是附近小区唯一一趟经过沙市江津路的公交线路,突然改线,让他们出行很发愁。

  恒大名都业主:他们改线是一月份才改的吧,说24路原先就是走小北门转盘那边,他说他恢复原来的路线就绕到那边去了,现在就不走我们这边了。所以我们现在去哪里都不方便。

  恒大名都业主:你看原来24路车就从这里走,我们走过来坐车也可以,你看马上那边也不方便,那边绿地的。

  (这边现在通了几路啊)

  这个进城只有21路,去沙市只有104路,

  (104不能走江津路的问题,原来的24可以走江津路?)

  对,我们就是说往这边走的话,比那边人多,种子公司哪有这边人多呢?绿地二期好多人啊。

  24路此次改线究竟为何?是否像业主们所说的,是恢复原定线路?后续是否会有新的线路规划?记者来到了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咨询了营运生产部王强。

  荆州公交总公司营运生产部部长王强:24路此次不叫调整,叫恢复原线路,三年前我们24路运行的是经东门到荆州大道,到种子公司,然后走原来楚源大道,然后到火车站,三年前因为小北门桥封闭施工,造成了我们车辆不能运行,我们就调整了走刘家台路,绛帐路、庄王大道到火车站。

  王强说,由于新北门限高,造成公交线路在荆北区域架设线路非常困难,所以此次复兴大道全线贯通之后,为了方便荆北区域的市民出行,就恢复了24路原线。

  荆州公交总公司营运生产部部长王强:随着我们荆州城区建城区域不断的扩大,如果我们的乘客都要求公交车能够一次直达,以后我们更多的考虑是换乘。因为我们国家公交行业通行的标准,在城区内某一站点通过一次换乘,就能到达目的地。目前恒大名都的乘客步行到复兴大道,最近的24路站点,步行距离500米左右,也在行业标准内。

  针对恒大名都小区及周边居民的诉求,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对附近区域内的线路进行了调查、研究,目前已经制定了一套方案。

  荆州公交总公司营运生产部部长王强:小北门桥荆州大道与太湖港路相交的位置,中间设置了隔离护栏,我们打算24路运行到种子公司门口之后,到了太湖港路左转,能够覆盖这里的滨湖小区,恒大名都和金名都,这些小区只要步行到太湖港路上,就能坐公交车了。这个路口打开的话,我们马上在春节过后,到交管局秩序大队,进行协调。看能不能把口子打开之后,方便公交车左转,就能解决居民出行需求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