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入住还迁房6年 为何不能办理不动产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孙颖)2月25日上午,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上线《行风热线》,市民陈女士在节目直播中反映,她所购买的还迁房已经6年了,却迟迟办不了产权证,记者也对此事进行了追踪。

  陈女士反映,2014年,她购买、入住了东升小区的一套还迁房,至今已经6年了,可房屋的产权证却迟迟未办下来。节目中,陈女士透露,她并不是原还迁户,房子是她从一位还迁户手中购买的。

  对于陈女士反映的情况,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承诺,线下了解清楚情况后进行回复,那么陈女士的房子究竟是什么原因迟迟办不了证呢?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登记科科长严国祥说,东升小区属于荆州区东城片区的一个还迁房项目,它在2019年6月已经办理了整个项目的房屋首次登记,首次登记完成之后,还迁户都可以提交他们的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和经过征收部门认可的还迁户名单,来办理还迁安置房的不动产证。

  严科长表示,由于陈女士不是原还迁户,她并不具备直接办理还迁房不动产证的条件,需要卖房子的还迁户先办理自己的还迁房不动产证之后,再与陈女士办理二手房交易过户手续。

  此外,二手房的交易还涉及到一些相应的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和契税,因为还迁房项目的土地是国有划拨土地,还要缴纳土地出让金。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在购买期房时,一定要看开发商是否有商品房的预售许可证,如果是购买现房,一定要看原房主有没有房屋的权属证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