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0年 荆州实际利用外资增幅居全省第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2020年,荆州全面推进外资引进攻坚,外资结构不断优化,利用外资逆势而上,全市实际利用外资8684万美元,同比增长75.1%,增幅居全省第一。

  2020年,荆州实现进出口总额17.34亿美元,增长2.2%。其中出口14.94亿美元,增长9.7%。实际利用外资8684万美元,同比增长75.1%,增幅居全省第一,外资利用规模平稳增长,外资质量不断提升。

  2020年,荆州引进的外资来源地愈发多元,其中香港地区到账外资2073万美元,同比增长118%,作为荆州第一外资来源地的地位更加巩固;从投向看,港资主要集中于汽车零部件、高新技术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德资到账341万美元,主要投向汽车零部件制造领域。美资到账461万美元,主要投向生物医药和汽车零部件等领域。日资到账55万美元,主要投向精密机械等领域。

  去年全市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9家,合同外资3.6亿美元。截至2020年底,全市有外商投资企业162家,新签约外资项目、投资额增势强劲。

  目前,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过亿的企业有两家,过5000万元的企业有7家,过3000万元的企业有13家,过1000万元的企业有30家。

  2020年,荆州市商务局协调7家金融机构为外贸企业贷款28.3亿元,为41家企业新增授信;帮助8家医疗防护企业解决9个品种的出口“白名单”问题;新增开口破零外贸企业46家。

  为加快落实各级稳外贸政策,出台了《荆州市稳外贸稳外资实施意见》,松滋市、监利市、江陵县、公安县、荆州开发区超额完成出口目标任务。

  今年,全市将继续加大外资招商引资力度,特别是对境外世界500强企业的招商力度,抓好政策宣传和兑现,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进一步优化外资产业结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