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90后男子深夜跳河轻生,民警水中托举紧急救援

来源: 平安荆州区 2021-02-28

  “我们来救你!”元宵节深夜,一名青年男子跳河轻生,荆州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民警跳水紧急施救,及时避免一场悲剧的发生。

  2月26日晚11时40分,李女士急匆匆赶到该所报警,称其儿子赵某于当晚9时外出,并给家人发送了一条疑似有轻生迹象的短信,此后一直失联。情况紧急,值班民警赵明迅速将情况上报,并立即展开寻找。“警察同志,你们赶紧过来,他跳河了!”约10分钟后,李女士再次报警,称发现儿子赵某在东门外跳河。该所副所长邱炬立即带领民警赵明、辅警汪军赶赴现场。只见赵某正趴在护城河边,大半身体浸在河水中,随时可能滑落至深水区。民警立即翻过护栏,试图将赵某往上拉,但因河堤处湿滑且无落脚点,几次尝试均失败。

  时值深夜,河水冰冷刺骨,赵某逐渐体力不支。危机时刻,民警赵明顾不上自身安危,立即跳入寒冷的河水中。“踩在我肩膀上!”此时的赵某,意识已比较模糊,民警赵明一边提醒他,一边奋力将其向上托举。与此同时,岸上民警合力往上拉,终将赵某救上岸。

  上岸后,经确认赵某身体无大碍。对于民警的及时救助,李女士再三道谢。经询问,赵某是因考研失利一时想不开,才有了轻生的念头。

  警方提醒:珍爱生命,切不可轻言放弃。无论遇到什么的挫折和困难,都要勇于面对,正确对待,不要因一时冲动给家人和自己带来伤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