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夏海波:十年扎根农村 只为乡亲过上好日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正非 通讯员郑文刚 黄洋 王二霞)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江陵县卫健局驻秦市乡孟家垸村扶贫工作组组长—夏海波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位扎根农村一线十多年、造福一方百姓的优秀共产党员——夏海波。

  眼前这个个头不高、皮肤黝黑的汉子就是夏海波。在参加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第二天,他就从北京赶回扶贫驻地。

  担任扶贫驻村干部期间,夏海波为当地累计争取上级资金1100余万元,全部用于基础建设、产业发展。除此之外,他还带领村两委班子积极协调,为村里修桥3座,挖沟渠20多条、修涵闸2处。每年冬季,夏海波自掏腰包为低保户购置棉衣、棉被;夏季雨水多,乡亲屋顶漏雨,他自费2万元帮着维修房屋。

  2019年,夏海波由孟家垸村第一书记变成扶贫工作组组长,尽管身份换了,但他更忙了。驻村5年多来,夏海波见证了孟家垸村从一个贫困村,变成当地村容整洁、产业兴旺、百姓安居乐业的“明星村”,最重要的是,大伙都脱了贫,荷包更鼓,生活更幸福。

  2010年以来,夏海波扎根基层一线,把弱势群体的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需求记在心里,用自己积累的基层实践经验,带领村民摆脱贫困现状,过上幸福小康生活。十八大以来,江陵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实施精准扶贫攻坚战,全县10615户、3830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30个贫困村全部实现摘帽,实现了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的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