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59474万元!荆州连续两年获环保专项资金全省第一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3-01

  记者日前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对接国家项目政策,谋划争取生态环境项目,2019至2020年度共争取获得中央、省级环保专项资金59474万元,在全省17个地市中排名第一。

  近两年来,在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工作中,市生态环境局夯实作风,深入一线调研群众关心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以群众立场、系统思维积极对接国家项目政策,精准做好项目的谋划、争取和监管工作。特别是2020年,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齐心协力,积极筹划生态环境项目52个,涉及水环境治理、土壤及地下水治理、大气环境治理等方面。在向中央生态环境专项资金管理平台申报的47个项目中,有19个项目进入储备库、19个项目获中央资金支持转入实施建设库;在中央组织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中,成功推荐5个项目入选。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做好生态环境项目的筹划申报工作,深入开展环境治理的调查与研究,并依托线上平台定期开展在建项目的在线调度,加强项目的实施和绩效管理,确保来之不易的环保专项资金发挥最大效益,为荆州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保驾护航。(通讯员程云记者荆文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