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村民举步维艰 此路何时能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3-02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近日,居住在公安县埠河镇义和村三组的村民向我们反映,他们村内的一条道路迟迟没有做硬化处理,晴天出行是灰尘满天飞,雨天出行是举步维艰,村内老人居多,“行路难”让他们的生活深受影响。

  当地村民2:就泥巴路就一走一滑,就摔了,就把脚崴了,脚肿得很粗,几个月都没好

  记者李智勇:只要一下雨,平时敢出门吗?当地村民2:就不敢出门,穿套鞋都滑,水漫过膝盖。

  村民口中的这条路,位于公安县埠河镇义和村三组,是一条村内小道,这条道路连接着附近区域的十几户村民,也是他们出行的必经之路。

  当地村民1:下雨出行不方便,拖什么东西,想卖什么东西都走也走不出去,车子有时候陷在这里还要用人推,这我们才自发拖石头来填起来,才慢一点一步一步往前。

  当地村民3:那肯定感受是不好,还怎么说,全部都是泥巴路

  记者李智勇:碰上下雨的时候难开(车)吗?当地村民3:碰到下雨那你根本进来不了,全是泥巴这怎么走啊?

  村中目前居住的老年人居多,稍不注意就有摔倒的可能。遇到下雨天,这条路泥泞不堪,容易打滑、下陷,车辆的出行也成了问题。

  当地村民1:年轻人就是逢年过节回来一下,车子就是不方便(开),前几天还拿的锹跟我的儿子都是推出去的,然后没办法才自主用石头铺这条路。自己掏腰包。

  “行路难”的问题出现已久,村民们是否向村委会反映过呢?

  当地村民1:向他们已经反映了,他们已经拉了尺了,村里就说申报上去了,就一直说没有批下来。

  当地村民1:我开过代表会,问过书记,书记说这个事情已经跟你们申报上去了,就是上面没有批下来。具体情况我们也不知道。

  目前村内的这条道路能否进行硬化处理?村委会申报的进展如何?记者也来到了公安县埠河镇义和村党支部书记了解情况。公安县埠河镇义和村党支部书记张发林:关于义和村安全区内的,老百姓反映的路没修的问题,我们村里在前期也做了一些规划,我们对他们反映的这几条路,我们也向上级的主管部门、相关部门、经管局也申请了,同时他们也来了些人,进行了实地调查,通过调查之后反映了几个问题,所以至今没有批。

  那么又是什么原因让修路申报得不到批复?记者也进行了了解。

  公安县埠河镇义和村党支部书记张发林:这个八垸区内,原来就是荆江分洪区的分洪房,按照上面的整体要求搬迁出去,但是现在里面还住着比较少的住户,不是很多。再加上像这种路的话,不是主路的话,也有很多。

  处在搬迁区域内的原因,道路硬化的项目没有得到批复,现阶段出行难的问题又该如何解决?

  公安县埠河镇义和村党支部书记张发林:作为我们村里来说,即便相关部门不批,我们村里也做了短期的规划,对于群众反映的行路比较难的话,我们争取上面的指标,村里拿一点资金跟他们把这个路争取来去修,但是说句实在话,我们目前村集体这个经济也不是很好,不关是我们这一个村,这可能是各个村的共性问题,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尽量看能否争取上级资金,来解决群众行路难的问题。

  现阶段因为涉及到整体搬迁的问题,此段路又不是主路,项目申报没有通过。虽然现在该处居住的村民较少,我们也希望村委会能够想办法,在居民们搬迁之前,尽力缓解村民“行路难”的影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