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督办市直卫健系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02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3月2日)下午,市长周志红在调研卫健系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时强调,政府投资项目要树立系统观念,坚持诚实守信,坚决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用多元化的方式推动项目建设,真正把政府的钱用在刀刃上,发挥项目最大的社会效益,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市长周志红一行先后来到市疾病预防控制检验中心和市公共卫生中心,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并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志红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卫健、财政等部门化危为机、抢抓机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一批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相继落地开工,有利于群众享受更加优质均衡的公共卫生医疗服务。

  周志红强调,政府投资项目要树立系统观念。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利、教育、公共卫生服务等项目,从规划设计到招投标,从建设周期到投入使用、移交管理,都要全面统筹。要以系统观念,全盘考虑学校、公共卫生项目的布局和辐射带动能力。对政府投资项目,要做到诚实守信,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节点依法依规推进。要全面梳理政府投资项目,对2019年以来政府投资类、招商引资类项目,按照合同依法依规履约。

  周志红要求,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要多元化推进,工程建设要体现专业人做专业事,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教育、医疗功能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布局。投资主体要多元化,不仅要用政府的手,还要激活市场主体投入,把政府的钱用在刀刃上,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要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从最初的选址到规划设计,到概念性规划,控规、招投标、建设以及交付使用,建立完善一系列闭环的运行办法和措施,按规矩办事、用制度管人、用办法管人。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检验中心、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和荆州市中心血站三个项目进展要表格式推进,强化行业监管,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副市长孙玉秋、市政府秘书长杨运春参加活动。

  据了解,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检验中心将于2021年3月完成建设,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2021年5月完成,荆州市中心血站项目2021年底完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