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人大代表李霞:心系家乡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03

  荆州新闻网消息: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记者来到江陵县,跟随全国人大代表、江陵县血防所应急办主任李霞一起走基层,采撷她倾听民声、广汇民智的代表风采。

  2月26日上午,李霞安排了3个点调研,为参加全国“两会”做准备。李霞第一站来到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了解产业园的招商情况。

  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位于江陵马家寨乡,极目远眺,浩吉铁路横跨长江,公铁合一,不时有货运列车驶过。

  预计项目全部建成后,总投资和总产值均超过千亿元。特别是在2020年11月,国内重要的基础化工原料制造商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荆州市政府、江陵县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将入驻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共同打造荆州现代煤化工基地,一期投资超过100亿元。

  为了做好“煤”文章,打造中部地区新型煤化工产业新亮点,李霞提出了将荆州江陵纳入国家“十四五”重大煤化工产业布局的建议。

  随后,李霞来到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工程陆域堆场。为推进长江大保护,堆场四周设置有25米高防风抑尘网,中间增设3道南北向25米高的防风抑尘网,整体抑尘效率高于一期工程环评批复要求。

  与堆场一堤之隔的基地码头已于今年元月5日开港运营。目前储配基地已实现煤炭的铁水联运、水水联运、公铁联运和公水联运等多种联运模式。

  而坐拥483公里长江黄金水道、651公里优质岸线的荆州,具有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将荆州纳入国家第四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也是李霞本次全国“两会”提交的建议之一。

  当天的走访结束,大家对发展经济、建设美好家园的强烈期盼,让李霞感到肩上担子沉甸甸的。四年来,关于如何将荆州江陵加快建设成全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示范区、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全国多式联运示范区,李霞一共提了9个建议,均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与支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