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提前一周开采 恩施春茶价格较常年涨三成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3-04

  春回大地,嫩芽吐翠,又到一年采茶季。2月27日,恩施市芭蕉侗族乡高拱桥村的一片茶园边,一辆收茶叶鲜叶的小货车旁,年过六旬的村民冯平将刚采的一袋子茶叶,哗啦啦倒进秤盘。“普通芽茶3斤,180元”,茶厂工作人员掏出小本子仔细记录后,将崭新的人民币递给冯平。

  2月18日起恩施州内多个县市春茶已陆续开采,比往年至少提前一周。记者走访当地茶叶交易市场发现,今年春茶普通芽茶鲜叶“头采”价格稳定在每斤60元以上。

  在恩施市芭蕉乡朱砂溪茶叶专业合作社,十几台制茶机器不停运转。“今年的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鲜茶价格持续稳定,恩施玉露的品牌效应不断凸显。”恩施市朱砂溪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光亮说,春节前,他们已接到一笔恩施玉露特级茶订单,按每斤800元价格预售,500斤茶叶预付款年前就已到账。农历新年伊始,他们就赶早更新加工设备、清扫厂房,为春茶加工、上市做准备。

  记者采访时,来自河南的客商王先生正在合作社“蹲守”。“正月十三就来茶厂守着了,今年品质不错!”王先生告诉记者,每年春茶季他都来恩施采购茶叶。现在恩施玉露名气越来越大,今年计划采购量将比去年增加两成,预计2万斤左右。

  在恩施大山里,乡村网红也抢抓新茶上市“黄金档”,向全国人民“云”上推销恩施春茶。“我们的春茶已经上市了,美观、好喝、含硒!各位宝宝们,快来看!在你乏了的时候,来一杯恩施玉露提神!”枫香坡侗族风情寨一家名为“茶花山庄”的农家乐里,老板娘马苏娥正在直播销售恩施玉露。“今年的新茶价格不错,我要用好直播平台卖更多的恩施农产品。”

  “目前鲜叶价格比常年高30%左右,创近年来新高。”恩施州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恩施春茶呈现上市时间早、价格好的特点。春节前,全州金融支持茶产业工作已先期启动。1月1日至2月24日,全州金融机构对148家企业新发放贷款9908万元。“整个恩施州春茶价格好于常年。3月中旬,恩施茶叶将开始大范围采摘,春茶将大量上市。”(记者孟静、通讯员黄艳婷、曾维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