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在洪湖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3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到洪湖调研长江大保护、工业企业运行、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时强调,洪湖市要坚定信心、赶本赶超,坚定不移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江滩公园位于洪湖市城区长江大堤外滩,是长江生态修复的标志性工程。周志红认真查看了经过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后的生态游园,详细了解了沿江生态修复工程进展情况,对洪湖开展长江大保护生态修复给予充分肯定。周志红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善于从生态保护修复的角度考虑长江岸线用途,以更大力度抓好长江岸线整治,努力重现水清鱼跃、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格局。

  洪湖威弘鞋业有限公司是出口导向型现代化制鞋企业,目前项目一期已实现6条成型线生产,年产值达1.6亿元,在职员工1500人。其中,上岸渔民300余名。周志红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种类、生产工艺、技术创新、经营效益和下步发展打算。周志红要求,要坚持市场导向、品牌导向、质量导向,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强内部经营管理,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注重技改扩规,挖掘发展潜力,提升经营效益,奋力打造行业领军企业。

  湖北华贵饮品有限公司是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致力于开发洪湖水生植物产品。周志红说,企业要坚定信心,全面聚焦水生蔬菜全产业链,加强与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做大做强洪湖藕带、洪湖莲藕等品牌。要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提高产能效益,积极开拓市场,想方设法把企业做实做大做强。

  周志红还来到乌林至赤壁长江大桥、国家重点工程东分块蓄洪工程腰口泵站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周志红强调,乌林长江大桥、东分块蓄洪工程建设关乎民本民生,是关系洪湖发展的重大工程。要时刻绷紧质量安全这根弦,严格工程质量管理,强化施工现场精细化管控,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

  最后,周志红来到乌林镇乌林村,当了解到乌林村结合三国文化资源,大力开发文化旅游项目,使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的情况后,她指出,乡村振兴是一项民心工程,各地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促进农民增收为出发点,全局系统谋划,因地制宜做好特色产业文章,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域推进,充分调动和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