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文进行时】志愿服务进车站:暖程关爱 一路有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卢艳 胡威虎)3月5号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全国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纪念日”。当前荆州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迅速,广大青年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努力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跟随记者一起去荆州火车站,感受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

  早上八点半,荆州火车站的进站口迎来了第一波进站小高峰。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为旅客提供验证绿码、体温监测、异常旅客登记、防疫知识宣传、进站秩序引导等服务。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旅客进站时需出示健康码,这难倒了很多不熟悉使用方法的旅客。志愿者聂雯卿和同伴们及时为不懂操作的旅客提供帮助,快速解决问题。

  

  针对荆州火车站防疫工作需求,共青团荆州市委从全市各党政部门、中省驻荆单位和郢城镇社区志愿服务队中招募了500多名青年志愿者,组建了72支志愿服务队。从1月28号开始到现在,通过轮岗的形式,开展荆州站疫情防控暨春运暖程关爱志愿行动。

  近年来,荆州市不断加大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注册志愿服务组织3534家,注册的志愿者1102418人。广大志愿者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积极投身“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送理论、送政策、送温暖、送文化等学雷锋“十送”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将志愿活动融入百姓生活,用热情和真挚为需要帮助的人送上温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