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熊召政等委员联名建议加强洪湖综合治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卢艳)3月3日,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省文联名誉主席熊召政作为第一提案人,向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交联名提案“关于加强洪湖综合治理的建议”。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焰新、省九三学社副主委梁鸣、省农工党副主委杨希雄等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参与提案联名。

  “洪湖水,浪打浪,洪湖岸边是家乡!”一部红色经典,让洪湖蜚声海内外。熊召政委员认为,新时代的洪湖,红色与绿色正交织成一首奋进的交响乐。把洪湖作为生态试验区的历史意义和生态意义,在于以洪湖为代表的千百个湖泊,正在让湖北越来越美丽。

  王焰新委员表示,洪湖是江汉平原四湖流域中下游主要调蓄湖泊,承载着四湖流域1万多平方公里的上游来水,通过涵闸定期与长江换水,是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

  委员们建议,建立“中东部平原河网地区浅水型湖泊水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先行试验区”,从国家层面给予政策和技术支持——对洪湖各类生态修复项目开“绿灯”,适当放宽要求,确保工程实施;国家指导湖北优化洪湖退垸方案,针对性地恢复湖滨带、滩涂和鸟类栖息地,提高生物多样性,恢复湿地景观;将洪湖综合治理纳入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项目,加大洪湖退垸还湖和生态修复、渔民退养上岸安置补偿、环境综合整治等资金支持力度,全面提升国家和区域生态安全屏障质量。优化完善水质考核目标,力争到“十五五”末水质稳定达到Ⅲ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