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地评线】东湖评论:春满荆楚花似海 灵秀湖北俟君来

来源: 荆楚网 2021-03-06

  3月3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相约春天赏樱花”新闻发布会,欢迎全国人民来鄂赏樱花。湖北精心安排了40余个赏樱景点、10条赏花线路、100余个赏花团队、200余场文艺演出,诚邀广大游客悦享花香楚韵,共赴浪漫樱约。

  春风又绿江南岸,正是踏青赏花时。节后全国高风险地区清零,湖北比往年早近20天入春,提供了出游赏花的天时地利。荆楚大地百花竞放,群芳争妍。樱花烂漫,桃灼芳华,梅沁暗香,海棠经雨,红杏闹春,梨溶院落,杜鹃满山。姹紫嫣红花似锦,良辰美景待君来。

  来湖北看花,尽享感恩之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危急的时刻,广大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用医者仁心托举了生命的希望,传播了人间大爱,却错过了湖北的最美花期、武汉的满城烟霞。疫去春来,花漾荆楚,一个健康美丽的湖北践约而来,热忱欢迎大家共赴“看樱花”的美好约定,共度寻访春天的美好旅程。“浪漫樱花迎宾客,携手抗疫约你来”,武汉大学设置“抗疫医护人员赏樱绿色通道”,设立2天抗疫医护赏樱专场,向白衣天使尽展满园春色。“烂漫樱花地最美英雄城”长江主题灯光秀,以满城樱花、绚丽光影致敬英雄、赞颂人民。宜昌、黄石、十堰、荆州、荆门等地纷纷推出赏花地图、举办主题活动,笑迎八方来客,表达湖北人民最真挚、最强烈、最质朴的感恩之心。

  来湖北看花,同行重振之路。去年,全国人民把“最硬的鳞”给了湖北和武汉,八方驰援、为鄂拼单,助力湖北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如今,英雄之城浴火重生,湖北重振欣欣向荣。鲜花为媒,文旅会友,商贸云集,惠助民生。荆楚聚佳客,花月正春风。系列消费促进、文化旅游和经贸洽谈活动你方唱罢我登场,全方位推介湖北。武汉免费派送100万张旅游惠民券,“春满峡江花漾宜昌”乡村旅游启动,宜都桃花节、长阳木瓜花节、蔡甸油菜花节、新洲海棠花节争奇斗艳,荆楚城乡风日好,陌上花开缓缓归。流连花海“网红打卡点”,体验汉服“最美中国风”,乐享国乐国潮音乐节,尝一尝户部巷的美食,逛一逛文创市集,漫步“花Young武汉缤纷夜”,赏一场夜游长江灯光秀。“四美具、二难并”,穿越疫情的寒冬,英雄的湖北更加“楚楚动人”。鲜花经济鼓起百姓的钱袋子,夜经济燃旺了人间烟火,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这个春天,湖北“樱”为你而更美丽!

  来湖北看花,共赴心灵之约。络樱缤纷,晴川吹雪。东湖听涛,琴台知音。春风得意马蹄疾,好山好水任君游。无论是故地重游的老友,还是神交已久的新朋,这片战斗过、守望过、牵挂过的土地,是大家魂牵梦萦、灵犀所指的地方。经受了疫情的大考,亲历了城市的重启,重走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亲近鸟语花香的自然,人们的身心得到焕然的重构。有一种底气叫从容,战疫情、驯洪峰,战天斗地、自强不息,还有什么坎坷不可逾越。有一种温暖叫陪伴,家人闲坐灯火可亲,举家出游共享天伦,最珍惜的还是眼前人。有一种力量叫团结,同呼吸、共命运,心手相连守望相助,中华儿女一往无前。有一种感恩叫奋进,好好工作、学习和生活,万众一心齐努力,同心共筑中国梦。回望过去,“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的强音响彻中华大地,伟大抗疫精神铸就了历史的丰碑。展望未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十四五”蓝图已绘就,湖北人民正满怀信心,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新征程。

  好花不长开,真情却常在。“樱约而至,相聚荆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明媚的春光里放声歌唱。极目这楚天的美景,赞颂这可爱的人民,不负这崭新的时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