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三八妇女节 致敬荆州警营里那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沈秋 通讯员 张雪)她们是警营里靓丽的一道风景线,是百姓心中温暖的一缕阳光,她们和男民警一样,工作在公安系统的各个岗位,用英姿飒爽、侠骨柔肠,撑起了荆州公安的半边天。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走近这群美丽可敬的巾帼,一同领略她们的飒爽英姿。

  杨慧娟2011年从警校毕业后,进入沙市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工作,从警十年,她有八年在刑侦岗位上,接触的都是命案要案,为了尽快破案抓住嫌疑人,她要做大量的视频追踪研判工作。曾经有一起伤害案件,嫌疑人刻意规避探头,杨慧娟调取了附近所有的监控探头,历时半个月最终将嫌疑人绳之以法。

  视频追踪需要细心耐心,有时候一瞬间的嫌疑人画面就存在于1G或者1T的视频中,杨慧娟日以继夜,从不懈怠。

  从警以来,她先后参与破获“系列飞车抢夺案”、“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以及“张某持刀抢劫案”。特别是在2020年,通过“四侦一化,合成作战”等手段,抓获了“轰动全国的12.17金库抢劫案主要策划参与者刘某,使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惩罚。她还不断提升自己,通过了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调到法制大队工作,但无论在哪个岗位她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

  和杨慧娟一样,肖春华也在多年的公安工作中收获了自己的成就感。从警26年,她现在是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燎原新村派出所教导员。

  作为所里唯一的女警,她细心耐心地做好队伍管理、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作为教导员,她身先士卒,带领全所民辅警保一方平安。基层派出所的工作虽然辛苦,但肖春华有一个信念,一定要对得起这身警服。

  徐兰兰是荆州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草市社区民警,辖区内,棚户区改造、中小型企业较多,3家学校,大小宾馆14家,治安状况复杂。到岗的第一周,徐兰兰就挨家走访,了解社情民意。现在不管是邻里矛盾、家庭矛盾,还是劳资纠纷,老百姓有什么困难都是第一时间给她打电话。

  2019年以前,徐兰兰在出入境管理支队做了10多年窗口民警,她坚持微笑服务,真诚待人。

  徐兰兰的丈夫王郑重也是一名警察,在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观音垱派出所工作。两个人忙碌起来,只能把9岁的女儿交给爷爷奶奶带着,双警家庭的孩子早已习惯了父母的失约。

  作为一个母亲,徐兰兰心里有亏欠。但她开朗乐观,希望自己认真工作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将来孩子也能发光发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