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沿湖公路好 湖光山色美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3-08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李德新尹士林航拍)几年前,我们荆州人都知道要在长湖边建一条沿湖公路。这个消息你一定没忘记,并一直令人向往着吧。

  

  前两天,我们到长湖海子湖边踏青,没想到两年没来,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这里沿湖公路已经基本建成,有的路段已经通车,而且沿湖公路颜色多样,即有黑的、白的、红的、蓝的,曲曲弯弯,景色十分优美。来到这里,空气格外新鲜,让你神清气爽。

  

  抬头远望,湖水波光粼粼,湖上不少的野鸭在水上嬉戏,湖水在太阳的照耀下发出耀眼的光芒。岸边的垂柳已经吐青,树木已经开始苏醒,各种景观树和花卉正在争艳。再往岸上望去,遍地的油菜花一片金黄。丘岗上的桃花、梨花、桔花到处都是,空气里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芳香,让你陶醉在美好的大自然里。

  

  我们用了两天时间,跑完了海子湖南岸和海子湖北岸西段部分沿湖公路。从长湖关沮口到海湖村(引江济汉渠),沿湖南路大约修好了15公里。这里最核心的景点是太湖港出湖口两端:东面是凤凰山,西面是黄山村地带景点。目前,凤凰山景点正在开发建设和打造水上景点,凤凰山东侧的沿湖公路已经建成。

  

  在黄山村和海湖村一二组地带,沿湖旅游公路已经全部建成,主路是刷黑路,辅路是彩色景观路网,曲径通幽,纵横交错,湖面上全部修建的是景观桥,采用的是全白色青石板铺就而成,并且桥都架在湖田的荷莲中,四处都是清水平台。今年夏天定是观荷的好地方。

  

  为了服务游客,满足游客旅游吃、喝、坐、行的需要,沿湖的路边还建有很多“旅游服务驿站”,大约500米远一个(目前还没开业)。同时,沿湖公路边还建有不少的停车场和停车位,可以满足游客随时停车的需要。

  

  在海子湖北岸,也就是荆州园博园的东侧,沿雨台大道垂直向前走不到一公里,在桥上就能看到海子湖的湖光山色。向前走100米有一条公路通向湖边。这里就是象武汉东湖一样的沿湖公园了。到时,荆州人就有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湖边美景相伴。

  

  记住,游沿湖公园,南岸有两条路可进:一是走凤凰山,山的左右都有公路;二是走“方特”到引江济汉抵海子湖边(有沿湖公路公园大门)。再就是游沿湖公路北岸有一条路可进,就是园博园北侧雨台大道,向东走大约1公里即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网络电视

  • 特约记者行:这些老旧生活小区重新焕发青春 11-03

  • 特约记者行: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金春 11-01

  • 特约记者行:升级版楚王车马阵气势恢宏 10-29

  • 特约记者行:同心园,在这里读懂统战情怀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