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新添消防救援"神器" 全方位助力应急抢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3-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为进一步健全荆州应急救援力量体系,提高消防队伍灭火救援及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近日,沙市区举行特种消防车授车仪式,两辆新型消防救援车亮相沙市区消防救援大队。

 

  当日下午,湖北先行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向沙市区人民政府、沙市区消防救援大队,交付了两辆新型多功能应急救险车辆,红色的外形着实吸引人们的目光。记者了解到,这两辆消防车一款为消防补水车,一款用于消防灭火和防疫消杀。两款车同时具备为所有现场救援救生工具提供动力源,并且在紧急情况下可快速打通救援救生消防通道。该车型也是全国唯一能双向驾驶的多功能应急救险车。

  授车仪式现场,消防人员在厂家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熟悉使用新型消防车,学习整体车辆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据沙市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消防安全作为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沙市区创新利用基层和社区力量建设了多支扎根基层的应急救援力量,这些消防车的配备,将有效提高战斗力,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综合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