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国产二价HPV疫苗已落地荆州 这些人可接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宫颈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为提高大家对宫颈癌的认识,减少宫颈癌的发生发展。接种宫颈癌疫苗(简称HPV疫苗),可以有效预防宫颈癌发生。该疫苗多大年龄段可以打?怎么打?在三八妇女节之际,荆州疾控就跟广大女性市民做相关科普。

  最近,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市民何女士打上了国产HPV疫苗。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她还有两针要打。三针全部打完,才算完成HPV疫苗接种。

  何女士今年32岁,有一个八岁的女儿。在她看来,主动接种HPV疫苗,既是爱护自己,也是守护家人。

  宫颈癌主要由感染人乳头瘤病毒HPV引起,HPV-16和HPV-18是我国女性宫颈癌中最常见的致癌型别。而宫颈癌筛查配合HPV疫苗接种将会显著降低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的发病率。

  宫颈癌是目前唯一可以预防的癌症,预防的手段就是接种HPV疫苗,而且越早接种越好,最好是在女性第一次实质性性接触之前。世界卫生组织把9-14岁女性定为最佳接种年龄。

  值得注意的是,HPV疫苗只能起到预防宫颈癌的作用,并不属于治疗性药物。目前HPV疫苗分为三种,分别是二价疫苗、四价疫苗和九价疫苗。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二价疫苗、四价疫苗和九价HPV疫苗在预防相关宫颈癌的效力和效果方面无差别。

  这次在荆州上市的是国产二价HPV疫苗,适合9到45岁女性接种。不过,不是所有女性都可以接种HPV疫苗,比如,孕妇、计划怀孕的女性和有严重过敏反应的三类人群不适合接种。

  据了解,HPV疫苗是二类疫苗,属于自费接种,疫苗分为进口和国产。国产HPV疫苗,价格较低,高效、高质、高产、安全性良好。

  另外,接种HPV疫苗后也并非一劳永逸,应每年定期做宫颈抹片筛检及健康普查,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才能真正有效预防宫颈癌。

  现在,国产HPV疫苗已经在中心城区实现全覆盖,市民可以到就近的医疗机构接种门诊提前预约咨询。县市区均已覆盖,详情可咨询当地疾控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