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资运输销售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孝武杨尹)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荆州各地已经拉开春季农业生产序曲,忙着调运、销售春耕农资,为全年农业丰收奠定基础。

  清晨六点,一艘满载钾肥的货轮从江苏镇江抵达荆州。在汽笛声声中,湖北省最大的农资存储仓库——中航仓储迎来了今天到港的第一批货物,吊机将钾肥从轮船吊装到货车上,装车、过磅、消毒,码头上一片繁忙景象。

  中航仓储库容面积16000多平方米,年均作业量30万吨,承担着荆州及周边地区绝大部分农资的仓储、物流工作。部分货物靠港后通过铁路、公路运输,直接发往目的地。剩下的转存在仓库中。

  去年冬天,农资运输工作就已提前开始,入库农资达一万六千多吨,目前陆续发往周边地区。

  通江达海的地理优势,使得农资能够更快抵达田间地头,保证春耕生产。

  从码头转运而来的农资已经摆在了湖北供销花园庄稼医院的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品种类别,让荆州区花园村的项大姐挑花了眼。她带着自家庄稼的病情,向庄稼医院的医生讨一剂良方。

  最近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庄稼医院的医生每天都会接待很多像项大姐这样来问诊的农户。

  为了给农户最佳指导意见,庄稼医院的医生还会提供技术指导和配送上门服务。从农资运输到农资使用,一条完整的链条串起了农户丰收的希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