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人勤春早!荆州2.3万余台套农机助力春耕备耕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3-09

  过了惊蛰节,春耕不能歇。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全市今年将投入2.3万余台套农机具助力春耕备耕,前期各地通过机手培训、网上授课、田间指导、维修保养等举措,全力推进农业机械化稳步发展。

  目前已进入春耕备耕大忙时期,全市各地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备耕中的主力军作用,让水稻插秧机、水稻直播机、植保无人机等各类农机活跃在田间地头,全力保障“菜篮子”“米袋子”有效供给。

  进入3月,各地农机市场人流日渐增多,每天都有农民询问农机功能、补贴和价格,市场迎来销售热潮。在当前小麦、油菜病虫害统防统治关键之时,植保无人机和自走式喷杆喷雾机等智慧农机便成了农民争相追捧的“香馍馍”。这类智慧农机拥有自动避障、定速巡航等功能,只要使用一部手机就能远程操控指挥,每天可完成200至300亩的农田作业,喷洒效率是传统人工的数十倍。

  农机专家介绍,去年全市植保无人机销售300余台,今年预计可销售500至800台,传统人工喷药或在3年左右被无人机取代。目前,全市1000余台植保无人机和30多台自走式喷杆喷雾机全部出动,投入到小麦、油菜的植保工作中。

  据悉,各地农业农村部门采取理论讲授与实际驾驶作业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机手培训,邀请农机专家在网上授课或者在田间指导,并对农机具开展检修、维护、保养,以提高机具生产性状。同时,全市农机部门积极指导283家农机服务组织开展社会化服务,并及时协调厂家技术人员开展巡护服务,以解决机手后顾之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