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40天春运结束 武铁运客1085万人次载货901.3万吨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3-09

  3月8日,为期40天的春运结束。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客货呈现一降一升趋势,共发送旅客1085万人次,为往年同期的46%,其中武汉、汉口、武昌三大车站共发送旅客400.8万人次;运输电煤、钢材、粮食等民生物资901.3万吨,同比增长18.3%,累计装车15.7万车,增长22.6%。

  今年武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春运形势,灵活调配运力。引导“反向”探亲旅客错峰出行,扩大票价优惠范围,部分普速车票最低2折,动车最低5.5折;运用大数据分析客流动态,一日一调图,增加重点方向普速列车投放,持续开好3对公益性“慢火车”。尤其是春节前后客流高峰期间,武铁增开恩施、天门、荆门、十堰、上海、深圳等重点方向列车590列,在武汉、襄阳东、十堰东、宜昌东等站加开夜行高铁65列,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各站日均开行始发旅客列车200余列,日均发送旅客27.1万人次。

  武铁充分运用客流减少释放的铁路货运能力。各站加强货运组织,提高装卸效率,共运送电厂用煤、石油、粮食等重点民生物资901.3万吨,日均装车3926车;其中,日均为管内25家电厂运煤近10万吨,保证了市场和社会生活所需;中欧班列(武汉)开行17趟,向德国杜伊斯堡和波兰马拉舍维奇等地运送电子产品、汽车零配件、防疫物资9000余吨。其中,运送防护服、口罩、手术衣等防疫物资1100余吨、13.7万余件。被视为经济“晴雨表”的襄阳北、武汉北两大货运编组站日均办理车出现大幅增长,分别为2.58万辆和1.9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4.9%和39.7%。1月31日,襄阳北站办理车2.9万辆,创建站以来新高。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武铁预计,各站将迎来外出旅游客流,发送旅客可恢复至往年同期的7成左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武铁将根据旅客春游需求,优化列车开行线路,加开春游列车。同时发挥“武铁旅游号”旅游专列安全便捷的优势,精准加大运力投放,提升运输服务品质,打造温馨、舒适的旅行环境。(记者林晶、通讯员孟立、胡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