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人大代表徐华铮:将荆州古城整城纳入旧城改造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3-10

  “荆州古城内道路较为狭窄,城门及主干道交通拥堵,老商业区、老旧居民区消防安全隐患大,生活服务设施配套已无法适应人口增长速度及群众日常生活需要。”全国人大代表、荆州实验中学语文教师徐华铮建议,由国家相关部委牵头,将荆州古城整城纳入旧城改造。

  徐华铮介绍,作为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荆州拥有2700多年历史,一直是区域性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

  荆州古城墙1996年由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誉为“中国南方不可多得的完璧”。在长期的发展中,荆州古城出现了功能布局不够科学、人口拥挤、道路堵塞、老旧小区众多等问题,迫切需要进行整城改造,以提升城内群众生活品质,更好凸显荆州古城的历史和文化价值。

  徐华铮说,近年来,荆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古城功能疏解和人口疏散,着力促进古城保护与开发,为荆州古城整城实施旧城改造打下了良好基础。

  她建议——

  住建部将荆州古城整城纳入旧城改造,并在城市设计、名城保护规划修编和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保护修缮等方面给予政策、资金倾斜和专业指导;

  国家发改委、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对荆州文物保护修缮、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给予专项资金倾斜,支持和指导荆州古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王际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