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运落幕,荆州共查处酒驾1221起醉驾142起!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3-10

  3月8日,2021年春运落下帷幕。春运期间,荆州交警围绕“除隐患、护安全、保畅通”这一总体目标,周密部署,科学管控,确保了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有序,打好了今年的开局之战。

  春运期间,荆州交警紧盯疫情防控、风险研判两大重点,组织工作专班到大队、中队、窗口实地督办疫情防控工作,对接卫健部门为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联合104个农村派出所成立联合执法小分队,加大农村国省道、县乡道等基础薄弱地区的交通管控力度。

  各地交警大队依托执法服务站、安全检查站积极为司乘人员和报警求助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同时对外地务工返乡人员考证、办牌、办证等问题,及时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流动服务,尽力为返乡群众提供便利。春运期间,荆州车管所网办车驾管业务79774起,全市各地窗口共办理驾驶证业务30362起、机动车业务68264起。

  为从源头加强安全管控,荆州交警深入全市重点场所以及运输企业,对车辆和驾驶员开展隐患排查,对已排查出的不符合春运条件的车辆,督促所属企业不得安排其参加春运;对紧急排查的16处有安全隐患的道路增设了警示标志、防护设施等临时性措施;紧盯农村、城市、公路“三个主战场”,严管“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严查酒驾、醉驾、毒驾、“三超一疲劳”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春运以来,全市共查处交通违法16.5万起,其中酒驾1221起、醉驾142起、无证驾驶1564起、超员469、超载804起、涉牌涉证410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