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残联部署2021年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4-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沈平)2020年,荆州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及计划要求,抓重点、解难点,积极引导城乡残疾人转变就业观念,不断优化创业环境,让更多残疾人融入社会,共享美好生活。4月2日,记者从荆州市残联获悉,2021年,荆州市将持续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相关工作。

  荆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平告诉记者,2020年,荆州市对受疫情影响的盲人医疗保健机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残疾人托养机构和灵活就业持证残疾人、农村种养从业残疾人给予了补贴补助;对租用国有资产的残疾人康复机构、残疾人就业创业机构等机构和残疾人社会组织的租金按照前3个月免缴租金、后6个月减半缴纳租金的模式进行了减免。

  资料图

  同时,免费为255名盲人开展线上保健按摩培训班,为140名残疾人开展线上抖音、短视频、电商培训班,全年开展残疾人培训达2100人次。通过集中、分散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扶持残疾人自主择业、能人带动就业、公益岗位援助就业等途径,帮助残疾人就业。

  2020年,全市新增残疾人就业1249人。扶持残疾人农村小店主、城镇小老板创业78人,残疾人技术能手80人,残疾人电商就业创业100余人。全市盲人医疗、保健按摩机构发展到168家,从业人员达406人。

  资料图

  杨平表示,2021年,市残联将加大城乡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力度,联合人社部门打造残疾人就业平台,做好按比例就业、集中就业、自主就业创业、辅助性就业等多种形式的残疾人就业工作,实现新增1000名城乡残疾人就业目标。此外,推进党政机关带头招录残疾人公务员工作,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稳定残疾人就业增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