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旧城改造 网格员入户宣传忙不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网格员需要做好网格居民与社区之间的信息沟通,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反映居民的诉求和愿望。最近,沙市区胜利街道文星楼社区启动老旧小区改造拆违工作,网格员就一直围绕这个中心工作展开入户宣传,今天《新春走基层》我们就记录了网格员忙碌的身影。

  早上8点半,沙市区胜利街道文星楼社区网格员和城管队员来到了春来市场跟商户宣传老旧小区改造拆违工作。

  春来市场年代久远,内部存在严重的乱搭乱建,随意搭起的铁棚、门面外延的小店铺随处可见,此外,这里下水管网破损,下雨就会存在污水横流的情况。

  陈师傅在这里从事玩具买卖生意有十几年了,此次旧城改造项目需要将他外延的门面拆除,刚开始,陈师傅还是不理解,经过网格员多次上门沟通,讲解改造的必要性,现在,陈师傅也有了转变。

  有的商户经过宣讲还比较理解,可有的商户因为个人利益,思想观念还没有完全转变。因为是违章建筑,拆除是没有任何补偿的,面对商户的诉求,网格员王莉为他们做好解释。

  沙市区胜利街道文星楼社区网格员王莉说,接下来会帮助一家商户物色仓库,接下来他们还会上门进行劝导。

  除了商户,居民违章搭建的内容也要拆除,社区居民熊师傅就住在春来市场内,楼下有个人行通道,他搭建了个铁棚,平时就卖点皮鞋,帮人维修赚点家用,此次也在拆除范围内,之前,社区也召集熊师傅开会宣传政策。今天,王莉再次来到熊师傅违章搭建处了解情况。

  一上午的时间,王莉和城管队员马不停蹄地跑了六处,详细地跟居民和商户讲解了老旧小区改造的政策和必要性,每去一户,她都会做好登记。

  除了王莉,社区共有5人正在开展入户宣传工作。此次文星楼社区旧城改造南至胜利街、西至江汉南路、北至北京路、东至红门南路,共有600余处违章建筑,拆违面积预计拆除2万平方米。

  目前是拆违前的宣传劝导工作,因为这些违章建筑存在多年,有的居民和商户习以为常,给网格员的工作带来不小的难度。

  拆违工作结束后,将会根据需求,对这一片区进行全方位改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