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开工即决战 荆州市中心血站新业务大楼建设加速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武 杨尹)疫情以来,荆州市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着力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位于沙市区关沮镇的荆州市中心血站新业务大楼、区域性血液保障中心项目也已经动工。

  荆州市中心血站项目占地20亩,自3月3日正式动工开建以来,施工单位抢抓春日晴好天气加快建设,目前220根桩基已经完成一半。该项目除地下一层和地上六层的主体建筑外,还包括人防、消防、水电气及相关配套工程。

  武汉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市中心血站项目负责人周金光:“截止目前完成了110根桩,预计整体结构是在6月底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然后今年的12月底完成整个项目的基础建设。”

  荆州市中心血站项目的施工单位是武汉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疫情期间,武汉建工曾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施工人员将在荆州市中心血站项目的建设上,充分运用火神山医院建设经验,发挥火神山医院建设精神。

  周金光:“我们在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从人力、物力、财力方面,可以确保荆州市中心血站工期顺利实现。”

  血液是珍贵的稀缺资源,荆州市中心血站承担着全市的血液保障工作。自2004年中心血站原大楼投入使用后,17年过去,原来的旧址已经不能满足日新月异的采供血需求,将荆州采供血服务能力提档升级势在必行。荆州市中心血站新业务大楼、区域性血液保障中心项目将新增无偿献血科普基地、采供血应急指挥中心、全自动血液冷藏系统、核酸检测中心,并提升采供血服务能力。

  荆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副书记黄华:“新建的血站到时候可以满足采血总量可能达到30到40吨的水平。完全可以满足我们血站今后一段时间,将近20年左右的发展,业务能力提高的要求。”

  荆州市中心血站新业务大楼、区域性血液保障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血液采集、成分制备、检验、质量控制、血液供应、临床用血指导、献血科普宣传为一体的综合基地。

  黄华:“医院临床病人的增长,临床用血的增长量是非常大的。我们血站的建设也是为了适应整个临床用血提升的需求,我们的主要目的也是保障临床用血的需求,也是保障临床用血的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