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李埠镇蔬菜大棚里春耕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毛楚涵 王晗)春已至,春耕忙。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时节,李埠镇的蔬菜种植户们忙春耕、备生产,田间地头处处呈现了一幅幅勤劳耕作的美丽画卷。

  在李埠镇李埠村蔬菜大棚里,村民窦峰和菜农们正在抢抓时间灌溉、整枝、施肥,逐一检查蔬菜的种植生长情况。

  3月份,是窦峰最忙也是最辛苦的时候,各种蔬菜都要种下去,大棚里最高温度可达30多度,夏天的时候最高温度能达到50度,在里面站一会儿都会大汗淋漓,可看到棚里的菜长得翠绿,虽说辛苦,但也值得。

  在忙碌中,记者和窦峰拉起家常。窦峰今年32岁,十年前,窦峰跟其他年轻人一样选择外出打工,当时每月工资四五千,吃住都是自掏腰包,独自在外打拼的他倍感压力,直到成家之后一个新生命的诞生越发让他感受到立业的重要性。

  为了孩子,夫妻俩选择回到家乡,回家后的就业问题让他开始发愁。当时返乡时正值过年,也是田间正忙碌的日子,窦峰也跟着一起下地帮忙,慢慢的,他发现了一片新的天地。

  现在的窦峰已经是八个大棚的专业菜农。从开始只能给别人搭把手到自己单独作业,为了家庭也为了自己热爱的土地,窦峰凭借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在乡亲、技术人员的帮助下,日子越过越红火。

  窦峰还告知记者,今年他已经定好了小目标,预期夏天能够有个好收成。

  像窦峰这样的年轻菜农还有很多,他们勤劳、有技术、懂经营,他们将是乡村振兴中主力军。针对返乡务农的年轻人,李埠镇政府还组织专业培训和手把手指导,点对点帮扶,近年来,李埠镇政府指导成立19家蔬菜专业合作社,搭建网络销售平台,打通菜农销路。

  接下来李埠镇制定了蔬菜发展规划,通过结构调整、土地改良、创建品牌,进一步提高产能和产品价值,增加菜农收入。

  怀揣着对收获的期盼,李埠镇的菜农们将汗水洒在土地上,把希望播种在田野里,默默耕耘,抱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同迎来丰收的喜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