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助力消费扶贫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严欢欢)消费扶贫是脱贫户稳定增收的重要渠道,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一项强有力的措施。自2019年开始,荆州积极搭建消费扶贫平台,创新和探索消费扶贫长效机制,为有效解决农产品滞销、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发挥了重要作用。

  春耕时节,在江陵县普济镇西庄湖村的蔬菜大棚里,54岁的脱贫户侯友香正在打理刚刚栽植的螺丝椒苗。侯友香家里还有10多亩水稻田,农忙时她在自家田里务农,农闲时就到村里的大棚打零工,一天80元的收入,因为勤劳肯干加上村里的帮扶,一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2019年9月,《荆州市开展消费扶贫促进精准脱贫实施方案》正式出台,在该方案的政策指导下,江陵县普济镇西庄湖村与消费扶贫承办主体湖北秒捷汇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发展大棚种植产业,目前全村已发展大棚46个,依托大棚种植产业不仅带动了贫困户脱贫增收,也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巩固了脱贫成果。

  2019年底,荆州建立了消费扶贫电商平台,平台通过建立“线上消费扶贫电商平台+线下消费扶贫体验馆”的模式,将本地的扶贫产品直接对接平台,实现产供销一体化运营。平台与市农业农村局、市政府扶贫办审核认定的带贫市场主体对接,完成对荆州市扶贫产品的产品质量检测、价格体系审核和产品上架工作。截至2020年12月,荆裕优选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扶贫产品交易额突破5000万元。

  与此同时,我市积极开展消费扶贫“专区”、“专馆”、“专柜”,“三专”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消费扶贫专馆17个、专区72个,布设专柜374个,中心城区和县市实现线下体验网点全覆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