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老人笔下的荆州风光与山水画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3-15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李世然)年过八旬的老画家杨谦(笔名西湖老人)从小酷爱美术。上小学时从铅笔临摹小人书开始,逐步爱上水粉、国画、油画。由于家境清贫,小学毕业就参加工作当学徒工。一九五八年不满20岁的他参加大办钢铁,大跃进时期宣传画使他的美术爱好和画艺得到锻练和充分发挥。为他后来到沙市床单二厂从事专业床单美术设计工作打下基础。

    杨老画风朴实,体裁广泛,贴近生活。经常外出写生获取素材。杨老虽未进过高等学府深造,但他设计的床单花样多次获全国和轻工部大奖。改革开放初期他设计的“银球传友谊”用乒乓球、球拍、牡丹花、樱花及小提琴巧妙组合展现于床单上,获中日艺术交流大奖。让沙市床单远销日本。

    退休后的杨老至今从未停过画笔。曾获湖北省中老年书画作品铜奖,优秀奖,省中老年才艺书画类二等奖。受聘为荆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委员。

到少数民族地区采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网络电视

  • 特约记者行:这些老旧生活小区重新焕发青春 11-03

  • 特约记者行: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金春 11-01

  • 特约记者行:升级版楚王车马阵气势恢宏 10-29

  • 特约记者行:同心园,在这里读懂统战情怀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