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小区下水道堵塞 居民急盼解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3-16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下水道犹如城市管道中的一条条血管,连通着千家万户,而下水道堵塞也是许多小区常见的令居民头疼的问题,家住燎原新村社区制漆宿舍的居民们就遇到了这样的困扰。

  制漆厂宿舍居民1:我们这个小区都是老人居多,老弱病残的多,下楼走路不方便,非常不方便,我们这个小区这个硬化也没做,再就是水漫出来了之后臭气熏天。

  居民告诉记者,管道堵塞的问题出现已久,受影响最大就是制漆宿舍1栋一至三单元的居民。为了解决管网堵塞的问题,一栋三十余户居民也想过办法。制漆厂宿舍居民1:我们自己出钱就是我们整个三十几户出钱,就是一家一百一家一百搞过几次,就是每一次用化粪车把污水抽走,粪抽走,连续搞过三四次吧大概,但是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多次抽污水,治标不治本,不少居民也有了意见。制漆厂宿舍居民2:这里漫了,这里不通,都是我们自己请人来搞,有几年了,就这样搞的话,每次都是每家每户收钱,你看我们这都是垮台单位制漆厂的,老弱病残的全是,年轻一点的出去打工去了,收多少次、又很难收,别人也不愿意出。

  经过多次疏通,对于堵塞的原因,居民们也有自己的猜测。制漆厂宿舍居民1:主要原因就是外面的主管道全部坍塌了,水没有地方去。

  为了能够彻底解决堵塞的问题,他们也向社区和部门反映过。

  制漆厂宿舍居民1:估计将近有两年了吧,原来找过社区,找过荆州市市委就是那个信访局

  到底情况是否如居民们所说,是因为主管网塌方了呢?想要彻底解决堵塞问题,又要怎么做呢?记者也来到了燎原新村社区了解情况。

  燎原新村社区工作人员彭翠云:社区首先也先去了解了情况,年前也为他们解决了一些问题,就说我们社区找了疏通下水管道的也帮他们解决了两次。

  燎原新村社区工作人员彭翠云:就是说这个房子老旧、下水管网都堵塞,等于说是年数长都塌方了。

  为了能够很好的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社区还请了专业的技术人员现场查看。

  燎原新村社区工作人员彭翠云:也请了专业人士去看了(制漆厂宿舍)的情况,专业人士说要从那一栋楼,全部走管道就走出来,走到雨管这里。但是这个资金比较大,社区肯定要组织两委班子要开会,或者是把这个事情跟大家说了要往上报。燎原新村社区工作人员彭翠云:如果近期制漆厂宿舍向社区反映下水堵塞问题,社区将联系专业疏通人员来帮忙疏通解决,缓解居民的生活压力。

  居民家中无小事,希望社区能够尽快与上级部门沟通,拿出解决方案,为居住在这里的居民们解决下水道堵塞的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