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03-16

  3月14日,公安县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县委书记夏光宏以《坚定信仰,对党忠诚,打造新时代公安政法铁军》为主题,为全县政法干警队伍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县委书记夏光宏指出,政法队伍是一支特殊的队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定的捍卫者,是维护公平正义的压舱石,更是社会和谐稳定的主力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系统和队伍建设,提出了一系列的重要论述和要求,也体现了对政法队伍的厚爱和厚望。

  夏光宏强调,要明确党中央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一是要在全县政法系统开展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政法队伍作为执法之公器、司法之利器,队伍不纯、不公、不力,甚至发生违法乱纪问题,出现害群之马,影响恶劣、危害极大,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必须通过整顿,彻底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要来一次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清除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补齐短板弱项,强化源头治理,实现政法队伍风清气正;三是要在全系统开展一场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努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政法铁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夏光宏要求,要做到五个聚焦。一是聚焦对党忠诚这一政治品德。必须牢固树立绝对忠诚于党这一根本政治立场,坚决维护党的执政地位,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党同心同德,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公平正义及和谐稳定;二是聚焦为民理念这一核心价值观。要强化群众观念,树立为人民执法、为人民办案、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做到心里装着群众、时刻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切实履行职责,惩处预防犯罪,保障人民的人生权利、财产权利和民主权利不受侵犯,在思想上根本解决“为了谁、维护谁”的问题。要牢固树立走群众路线的观点,走进群众、依靠群众,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文明执法、柔性执法,切实保障人权。三是聚焦敬畏法纪这一原则底线。要坚定信念,端正三观。要牢记职责使命,要正确的看待权利、金钱和地位,慎始、慎微、慎权、慎友、慎独。四是聚焦能力本领这一硬核支撑。要强化法治思维、民本思维、底线思维,提升学习能力、执法能力、团结能力,锻造敢于担当、勇于斗争、乐于奉献的精神。五是聚焦担当作为这一“试金石”。在维护稳定、优化环境、塑造形象上展现新作为。

  夏光宏希望全县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打造“五个过硬”的政法队伍为目标,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勇往直前,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公安、法治公安,汇聚起建设“四个公安”的磅礴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学习活动还特邀省委党校政法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法学博士徐伟,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路径3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用身边案例,为建设德才兼备高素质政法队伍,推进公安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精准有力的理论导航和行动指南。

  在下午召开的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上,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陈万林就如何抓好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全县政法干警要坚持学习贯穿始终、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全员全警参与、坚持统筹协调推进。要突出抓好涉黑、涉黄、涉毒“三涉”犯罪攻坚战;突出抓好扫黑除恶机制化常态化;突出大化解大稳控,打赢重大社会风险防控攻坚战;突出平安创建,打赢现代社会治理攻坚战;突出抓好优化营商发展环境,打赢法治化营商环境攻坚战;突出政法改革,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君作廉政教育报告,对身边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案例进行深刻剖析,他指出,政法干警要从腐败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当天,副县长郭安、县人民法院院长姚国卿以及400多名在职在岗政法干警共同参加活动。

  据悉,公安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共有四项目标任务: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从2021年3月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